南阳钓鱼网论坛 - 钓鱼天空网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搜索
查看: 5438|回复: 47

2017年第一钓(丹江钓大草)

  [复制链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慵懒
    2017-6-15 14:49
  • 签到天数: 1511 天

    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    发表于 2017-2-14 17:16:0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   本帖最后由 独狼 于 2017-2-14 19:21 编辑

           大年二十二下午正准备睡觉,强哥来电话说去丹江钓鱼,车已在来接我的路上。        
           真心不想去呀:第一,明天就是小年了,今天还要去排上熬夜;
           第二,从没去丹江钓过鱼,根本不知道鱼情如何,该怎么钓;
           第三,强哥说要用阀杆,我没有更不会用,
           第四,昨晚喝了不少酒后,跟几位美女去凤凰KTV玩到凌晨两点多(当然是没带媳妇和儿子),早上七点就起床放鸽子家飞喂食,此时是又困又累……
         
           心里一万个不愿意,但车已来了,考虑到强哥一老男人独自外出,万一遇见女色狼怎么办?咱这当兄弟的不放心啊,遇到这种事义不容辞挺身而出,牺牲自己的一定是兄弟咱呐!想到此,就舍命陪君子吧!   
      
         拿上渔具上车即睡着了,一路无话。到地方强哥叫醒我后才迷迷糊糊跟着上船,到排上没一位钓友,没心情欣赏曾经向往的丹江美景,先活了一大疙瘩自制搓拉饵,加大了黏粉比例,少兑了点自己泡的陈年药酒,习惯性的闻了闻,微微的酒味让我差点吐了,唉,昨晚喝太多了。此时强哥拿了四把阀杆,说二把是排房里用的,二把是排上用的,什么什么竿,什么什么轮,一把二三千,去哪个啥吧,恁贵我还不会玩,还是用自己习惯的吧。拿出4.5米光威速影矶竿安上缠满3号狼王鱼线的迪佳轮,伸竿挂滑漂安夜光棒(此时天已微黑),考虑到不知道鱼情如何,先挂用1.2号森萨将神至尊子线绑好的伊豆7号鱼钩捏大饵找好底开钓,水真深啊,看着滑漂在水面大幅晃动,知道钩还没到底,心不在焉的打哈欠时听强哥一声“提竿!”,本能抓竿上提,有鱼!慢慢绕线拉上水面一看,是一条一斤多重的鲈鱼。嘿,窝子没打,钩没到底即中鱼了,好兆头!赶紧捏大饵继续,断断续续吃钩七口,脱钩二条,钓上来了五条,大小都差不多。因为水深鱼力道不小,手感不错。
          
          此后没口,趁此机会换2号子线6号伊势尼钩,拿以前泡的玉米小麦打窝后,吸烟喝茶。再次起身帮强哥抄鲤鱼后回到钓位发现鱼漂好像是躺平了,再看看,确实是。猛提竿,挂底般的感觉,鱼竿慢慢下弯,终于听见渔轮快速出线时的呻吟声和鱼线发出的“肉肉......”声,美妙的声音让我睡意全消,站起身全力应战。鱼左突右冲的过程就不啰嗦了,想必大家都知道。只说结果:22.8斤草鱼出水!
          
             钓到晚上将近九点,强哥接电话说他在韩国留学的儿子明天要回来了,只好匆匆收杆回家。鱼获让我和强哥很满意,他钓鲈鱼9条,鲤鱼6条。唯一遗憾的是,此行没有给我见义勇为的机会


          





    评分

    参与人数 25经验值 +181 渔票 +25 收起 理由
    丹水钓客 + 10 + 1 帖子很精彩
    527987 + 4 + 1 渔获很给力!
    鱼追追 + 6 + 1 渔获很给力!
    狂钓草 + 7 + 1 渔获很给力!
    文艳伟 + 10 + 1 渔获很给力!
    野钓迷 + 6 + 1 渔获很给力!
    渔乐人生 + 10 + 1 帖子很精彩
    心情好 + 6 + 1 渔获很给力!
    库恋 + 10 + 1 帖子很精彩
    三人行 + 1 帖子很精彩

    查看全部评分

    我很懒,签名啥也没写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慵懒
    2017-6-15 14:49
  • 签到天数: 1511 天

    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7-2-14 17:16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沙发
    我很懒,签名啥也没写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6 小时前
  • 签到天数: 1569 天

    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    发表于 2017-2-14 17:34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得劲啊
    我很懒,签名啥也没写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6-9-5 16:58
  • 签到天数: 333 天

    [LV.8]以坛为家I

    发表于 2017-2-14 17:46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鲈鱼不错
    我很懒,签名啥也没写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6-9-10 20:54
  • 签到天数: 13 天

    [LV.3]偶尔看看II

    发表于 2017-2-14 17:51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遇见不少鱼妹妹
    我很懒,签名啥也没写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7-6-20 09:02
  • 签到天数: 273 天

    [LV.8]以坛为家I

    发表于 2017-2-14 18:08:1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牛逼哄哄啊!
    我很懒,签名啥也没写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2017-3-10 11:12
  • 签到天数: 606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发表于 2017-2-14 18:41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鲈鱼不错
    我很懒,签名啥也没写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7-7-11 12:11
  • 签到天数: 1071 天

    [LV.10]以坛为家III

    发表于 2017-2-14 19:38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我很懒,签名啥也没写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2017-6-24 12:37
  • 签到天数: 488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发表于 2017-2-14 19:50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牛逼,啪啪啪声。
    我很懒,签名啥也没写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
    2017-4-1 20:05
  • 签到天数: 601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发表于 2017-2-14 20:22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很牛叉
    我很懒,签名啥也没写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7-4-23 00:02
  • 签到天数: 404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发表于 2017-2-14 20:41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我很懒,签名啥也没写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6-11-17 10:04
  • 签到天数: 487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II

    发表于 2017-2-14 20:46:4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历害极了
    我很懒,签名啥也没写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14-5-20 13:14
  • 签到天数: 1 天

    [LV.1]初来乍到

    发表于 2017-2-14 21:14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真得劲,报出作案地点 ?
    我很懒,签名啥也没写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15 小时前
  • 签到天数: 1590 天

    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    发表于 2017-2-14 22:27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我很懒,签名啥也没写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10 小时前
  • 签到天数: 793 天

    [LV.10]以坛为家III

    发表于 2017-2-14 22:54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我很懒,签名啥也没写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QQ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南阳钓鱼网 ( 豫ICP备14008500号-1 )  公安部备案号: (41130202000013)  站长联系QQ:2058558257

    GMT+8, 2017-8-16 22:58 , Processed in 0.276143 second(s), 24 queries .

    © 2001-2013